世界经济研究所党总支举行“近期国际经济政治局势”专题学习

发布者:世界经济研究所发布时间:2021-08-26浏览次数:123

2021615日,世界经济研究所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邀请上海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仁伟研究员进行题为“近期国际经济政治局势”的专题教育讲座。学习由世经所党总支委员、副所长胡晓鹏研究员主持,世经所党总支书记、副所长赵蓓文研究员及世经所党总支副书记、办公室主任邹传峰,世经所全体党员及党外同志40余人进行了学习。

黄仁伟研究员对近期国际局势及经济政治格局的变化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世界格局变化的十个主要变化趋势。他对中美力量对比变化、美国与盟国体系关系、疫情与国际秩序变化、世界经济潜在风险、地缘关系变化、大国关系调整、科技革命、网络治理、国际组织改革等重要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对未来一个阶段世界经济政治格局可能出现的变化进行了预测。

世经所党员认真聆听学习了讲座内容,科研人员与黄仁伟研究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对国际金融问题、一带一路倡议、中欧投资协定等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