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研究所党总支举行“逆转:从至暗时刻到绝处逢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者:世界经济研究所发布时间:2021-08-26浏览次数:129

202168日,世界经济研究所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邀请解放日报高级记者王多同志进行题为“逆转:从至暗时刻到绝处逢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的专题教育讲座。世经所党总支副书记邹传锋同志主持学习,世经所全体党员及党外同志共同进行了学习。

王多同志以上海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过程中的作用为引子,讲述了党在重要关键阶段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实现逆转的重要事迹。他指出,在面临一系列重大考验之时,一大批党员审时度势,不懈奋斗,以坚定的信仰和忠诚的共产主义信念为依托,推动党的事业克服艰难险阻,不断向前。这充分表现出党的蓬勃生命力,以及面对挑战的强大战斗力。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新历史阶段,更需要党员同志们保持我党的光荣传统,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积极助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世经所全体党员及党外同志对王多同志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与王多同志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对于当前我国的外部环境,以及如何领会、学好党史,思考上海在新发展格局中的发展方向等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