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研究所党总支举行“信仰底色—论共产党人的精神” 党史专题学习并赴中共一大纪念馆观摩

发布者:世界经济研究所发布时间:2021-08-26浏览次数:75


202176日,世界经济研究所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世经所党总支书记赵蓓文研究员为全所职工做《“信仰底色”—论共产党人的精神》的专题党史教育讲座。世经所全体党员及党外同志40余人共同进行了学习。

 赵蓓文书记在讲座中对延安精神、大别山精神、苏区精神、井冈山精神、吕梁精神、长征精神、老区精神、抗战精神、西柏坡精神等十二种革命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分析。她从革命者们对《开箱必读》等重要文件的保存与守护事迹,阐述了革命精神的内涵。从深圳的建设以及双循环主战略、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等重要发展经验,分析了特区精神。在报告总结部分,赵书记从雷经天院长等上海社科院前辈的革命事迹出发,提出所内同志需要秉承我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在新的历史阶段持续把世界经济研究推向深入。

 会后,赵蓓文书记对世经所学习****“七一”讲话进行了动员。世经所全体职工对****“七一”讲话进行了热烈讨论,党内外同志对党的伟大功绩,以及第二个百年的任务等重要问题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同日中午,世经所全体党员及党外同志共同赴中共一大纪念馆进行现场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同志们普遍为中国共产党长期以来坚持不懈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精神所感叹,并深入理解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论断的深刻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