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研究所党总支赴陈云故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者:世界经济研究所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05

    2021325日,世界经济研究所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青浦陈云纪念馆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此次活动由总支书记赵蓓文研究员带队,世经所全体党员参加。在参观学习前,世经所党员在总支书记带领下,在陈云纪念馆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言活动。

                                     世经所总支重温入党誓言

    在陈云纪念馆学习观摩过程中,世经所党员认真学习了陈云生平业绩、青浦革命历史,并瞻仰了陈云同志文物及陈云故居。世经所总支副书记邹传锋对展览内容进行了引导发言与感想分享。党员们对于陈云同志作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邓小平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的革命与工作业绩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和思考。

                                     世经所总支学习陈云同志事迹

学习后,世经所同志们普遍认为,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陈云同志执着追求理想、忠于党和人民,坚持实事求是、敢于坚持真理,善于总结经验、崇尚真抓实干,一贯谦虚谨慎、始终淡泊名利,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的开展和成功,为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和巩固,为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开创和发展,殚精竭虑,奉献了毕生精力。这种对于党的事业的执着和坚定,以及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大局观及积极工作精神,值得处于百年未有大变局之下的社科工作者们认真领会,也是促进世经所党员们提高党性的重要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