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研究所召开党纪学习教育部署会

发布者:杨慧倩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根据中央、市委、市委宣传部和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部署安排和相关工作要求,415日下午,世界经济研究所在478会议室召开党纪学习教育部署会。党总支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赵蓓文同志主持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全所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知行知止、令行禁止,推动党员干部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言行准则,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学习重点。坚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方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章,原原本本、逐章逐条、联系实际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抓好解读和培训,深化理解运用。要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提升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注重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会议要求,全所各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运用全所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和“三会一课”等形式扎实推进。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党纪学习教育与落实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以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聚焦全所中心工作,聚焦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健全落实制度建设,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各项工作流程,强化内控管理,将学习教育作为推进世经所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坚强纪律保障。

会上还传达了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世经所全体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