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研究所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者:杨慧倩发布时间:2024-02-02浏览次数:10

123日上午,世界经济研究所召开全所会议,进行2024年度第1次主题党日暨专题党课学习。党总支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赵蓓文研究员,围绕“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作专题辅导。


赵蓓文的党课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她作为市纪委特约监察员列席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的情况,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和“三个区分开来”等具体内容,激励世经所各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新征程上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其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要把学习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与学习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要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世经所作为学术科研单位和智库的职责,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要强化“四责协同”和“一岗双责”,健全责任体系和问责机制。要继续加强制度建设,并切实增强执行力,确保院所相关机制落实到位,从严从紧扛牢管党治党责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既要知敬畏、守底线,又要敢担当、善作为,把提升政治执行力落实在推进中心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党员干部要坚持守纪律、守规矩、守底线。

世经所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资深研究员党员和青年党员代表在会上结合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深学细悟总书记的重要思想,把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作为贯穿各项工作始终的学习重点,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内化于心、深化于行、转为为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