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经所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下属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杨慧倩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0

1226日上午,世经所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下属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会上,世经所科研第一党支部书记刘芳、科研第二党支部书记彭羽、行政党支部书记张薇等3名支部书记分别就2023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

世经所党总支书记赵蓓文认真听取3名书记现场述职,逐一进行点评,并指出,过去一年,在院党委坚强领导下,世经所党总支下属各党支部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各党支部不断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2024年,各党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社科院、世经所中心工作,坚持强党性、提能力、促发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世经所事业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坚定不移筑牢政治忠诚。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政治学习不松懈,在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上做实功,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引领推动年度各项工作落实。第二,要围绕主责主业建新功。要用党建温度激发全体员工干事创业热度,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课题研究和决策咨询。要发挥世经所专业优势,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深入谋划2024年世经所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我院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作出新贡献。第三,要持续加强支部建设。要根据院基层党建工作督查指出的问题,严格工作规范,着重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责任落实,把党支部建设成为组织健全、思想统一、作风端正、纪律严明的坚强战斗堡垒,为世经所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上,与会人员对世经所党总支下属党支部书记2023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世经所党总支委员、研究室主任、工青妇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以及院党委组织部代表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