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民 博导 硕导

发布者:世界经济研究所发布时间:2013-01-07浏览次数:1074

    男,19676月出生,经济学博士(金融学专业),世界经济学博士后,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国际金融研究室副主任,国际金融货币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在银行及政府部门工作过10年,曾任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房地产信贷部总经理助理。研究领域主要包括货币理论与实践、人民币国际化、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等。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过数十篇论文,研究成果曾获得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一等奖,上海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成果一等奖(参与)、二等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研究成果三等奖。参与国家社科重大课题、重点课题的研究,主持的国家课题《人民币国际化的条件、路径与对策研究》评审结果为免检,主持的上海市决策咨询重点课题《人民币国际化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获“A评定,主持的上海市哲社系列规划课题《十二五时期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战略思路研究》获优秀评定。专著《中国转轨经济中的信贷配给与货币政策的信用传导》获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出版资助,另出版专著《人民币跨境经济与金融循环研究》。撰写的专报曾多次获得上海市领导批示,提出的建议对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落户上海起到实质性推动作用,另提出推出科创板、在上海自贸新片区发展离岸金融业务等重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