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立行 博导 硕导

发布者:世界经济研究所发布时间:2013-01-07浏览次数:1309

    孙立行,男,1966年6月生于上海。1989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2004年获日本国立筑波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任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国际金融研究室副主任,世界经济专业博士后,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有关亚洲资本市场的理论和实证研究。目前主要致力于中国的银行体系及金融部门的改革,中国金融业的对外开放和亚洲金融合作等问题的研究。已有多篇学术论文发表于《经济研究》、《金融研究》、《世界经济研究》、China Economic Review等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荣获上海市第七届、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主持或参与了省部级课题多项,荣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及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资助;2008年荣获上海市“中国改革开放与发展三十年”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及首届“中国工商银行论坛”优秀论文二等奖;应邀参加了包括首届“陆家嘴论坛”在内的各种国内外学术研讨会;在《文汇报》、《上海证券报》、《第一财经日报》、《东方早报》上发表多篇政策性评论文章,并被上海市政府门户网、人民网、新华网、东方网、国研网、新浪网等网络媒体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