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研究所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发布者:杨慧倩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0

49日上午,世界经济研究所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开展集中学习。世界经济研究所党总支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周洁莉同志为全所人员作《条例》的学习解读,世界经济研究所党总支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赵蓓文同志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解读了《条例》的主要变化与突出亮点,阐述了巡视对象、内容和方式与学习《条例》的重要意义。会议指出,《条例》明确了巡视是政治巡视,是政治监督的重要方式,以更高标准深化政治巡视;完善了巡视工作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实行党组织分级负责、巡视机构组织实施、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协助、有关职能部门支持、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人民群众参与的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规范化水平;明确并压实各方责任,更加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以及推动增强监督合力,充分发挥巡视综合监督作用。


会议强调,全所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与思想认识,充分学习理解《条例》的主要内容与精神实质,结合自身工作,查摆问题与不足,落实责任与义务,更好地发挥巡视工作在社科院建设国家高端智库过程中的监督与推动作用。

   世界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周大鹏同志在会后发表学习感想,他表示在巡视工作的开展过程中,作为中共党员,应当端正态度、积极配合、严于律己;作为科研人员,应当以此为契机,及时发现问题,认真整改不足,紧跟形势变化,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