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研究所党总支赴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李白等十二烈士就义纪念地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者:世界经济研究所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36

    2021423日,世界经济研究所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及李白等十二烈士纪念地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与研讨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总支书记赵蓓文研究员带队,世经所全体党员参加。

上海飞机设计院是担负着我国民用飞机项目研制的技术抓总责任的重要机构,承担着飞机设计研发、试验验证、适航取证以及关键技术攻关等任务,是我国最大的民机研发中心,现有员工3500余人。在上海飞机设计院学习观摩过程中,世经所党员认真参观学习了C919整机实验室、航电实验室,系统了解了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RJ21新支线飞机、C919大型客机以及CR929中俄远程宽体客机的设计研发历程。党员们深入领会了上飞院在党中央的指导下,坚持对标国际一流,以自主创新为战略基石,积极吸收凝聚国内外各种优势资源和创新要素,致力于突破掌握民机研制关键技术的崇高敬业精神及砥砺前行的工作热情。在学习观摩后,世经所全体党员与上飞院领导及各部门技术骨干进行了学术研讨交流。世经所党员与上飞院同志就我国大飞机的国际合作机制、自主知识产权建设情况、人才培养、上海市的战略支撑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飞院参观交流后,世经所全体党员赴李白等十二烈士就义纪念地进行瞻仰活动。党总支副书记邹传锋介绍了李白、秦鸿钧、张困斋、杨竹泉、郑显芝、周宝训、吕飞巡、黄秉乾、严庚初、焦伯荣等十二位烈士的革命事迹。世经所党员们对李白等烈士为上海解放以及中国革命事业而奋战在秘密战线上,坚贞不屈、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而深深感动。全体党员向李白等烈士默哀致敬。

    在上飞院及李白等十二烈士参观学习后,世经所党员一致认为,革命前辈与当代航空工作者们对于党和人民事业的执着和坚定,以及锲而不舍、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工作精神和革命情操,值得处于百年未有大变局之下的社科工作者们认真领会,也是世经所党员们进一步提高党性的重要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