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经所总支举办“对国内外环境变化与双循环的理解”学习活动

发布者:世界经济研究所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175

世经所总支举办“对国内外环境变化与双循环的理解”学习活动

20201125日,世界经济研究所总支进行全体党员集体学习,邀请徐明棋研究员做题目为“对国内外环境变化与双循环的理解”的学习报告。世经所总支书记赵蓓文研究员主持学习。

徐明棋研究员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当前国内外局势的重大变化,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他从我国未来发展环境、我国经济发展模式、世界经济格局变化趋势、中国的新一轮开放战略等角度进行了阐述。报告指出,和平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亚太地区的和平发展非常重要,这构成了我国未来发展的主体环境。我国经济发展的双循环格局,是对外部环境的主动应变调整,具有深远意义。在美国当前对华战略整体转变的情况下,我国应注重形成具有针对性的新一轮对外开放策略,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和水平,在更复杂的环境中形成更有效的应变能力。世界经济研究所总支全体党员在参加学习后,与徐明棋研究员就我国未来发展的主要挑战,双循环的核心内容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